Ire_

For fun

《接触不良》

看门狗2同人

CP:Wrench x Josh

 

 冷圈靠抖,抖就抖,奶自己一口。

p.s:CP冷,不吃这对的小天使看清楚哦,不要误入。

 

1.

    

回返的航程快到尽头。

    

Josh不爱出远门,进入任何一个交通工具都会令他不自在。而现在,他在三平方米的卫生间隔间里思考飞机降落的剩余时间。这并不是久呆的地方,他看着窄小的镜面略微发呆,镜子里的自己面色十分苍白,浅棕色的眼睛里全是暗沉。他素来不爱与人对视,现在连看自己的眼睛还要挪开视线。Josh匆匆地审视了自己的仪表,然后兜起衣帽,又略微低下头。

 

他垂下视线慢慢回到机舱座位,拘谨地对身边每一个让行的陌生人低声地道歉。

 

他不喜欢这样,任何的交通工具。

 

一万米高空上的平稳飞行,透过窗外能望见机翼下翻腾的云海,他凝视着给云层着色的霞光,试图观察细微的光影角度,推测太阳的大致方向。这个过程没有超过一秒就得到了答案,他紧张地收了收手指,眼睛左右晃动了一回又将目光定格在机翼上,从翼展到弦长,再到展弦比,当他开始分析不同后掠角对受力形式的影响比较时,他已经展开笔记本拟出了新型无人机的改良方向。

 

他沉浸在熟悉的数据里,直到身边不知哪一位乘客笑赞了一句“多好看”,他才后知后觉的抬起头来。Josh莫名像做错了什么似的踌躇一阵,待他悄悄抬头再看向窗外时,那些霞光也渐渐隐下了,只有暗灰的云层被深影一片片藏纳起来,万里高空上穿过白天只是一瞬间的事,他愣愣地看着,清楚地认识到“多好看”的风景也全都入了夜。

 

他无法专注地去欣赏任何美丽的东西,更不谈珍惜,但这不意味着他不爱那些风景。就像每个玩着模型车的小孩仍会偷偷藏一些有着软绵绵色彩的故事绘本。那些掌握不了的东西是迷人的,无害的,但对于他而言却是无法掌握的,变幻不定的。这令他紧张,令他更容易转移视线去做一些属于自己可操控范畴的事——比如一个程序,或者一万个程序。

 

它们比观赏平流层水汽分布简单,比对着手机自拍简单,比说一句“多好看”简单,Josh抿着嘴,在心里将感性思维否定很多回,直到飞机着陆,到底没有再继续手中繁复的编写。

 

五个小时前他从纽约的黑客大会里出来,结果比他想的更麻烦一些。这是他第一次认识到ctOS2.0已经不是可以由一个特立独行的英雄就能够轻松揭下的蛛网——它已经迅速壮大到讨论会议沦为失败经验分析会了。谁都想攻下这片巨网,却都成为被捕食的对象。

 

Josh只能重回旧金山,再等等其他的声音。显然对于这次会议不满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但令人沮丧的是,除了相互对付和谩骂攻击,黑客们依旧采取个人英雄主义式地蛮取。他知道那种独占鳌头的良好感觉,但Josh不认同这种行动,最终他只能简洁地留言建议协作。

 

他的提醒对于那些自大狂而言反倒是一种挑衅,Josh看着黑屏上竖起的中指,他面色不变地敲了几下键盘,不出意外恢复了浏览,然后他轻轻叹了口气。

 

“你们这样子不行。”

 

Josh计算着时间,分秒不差地黑进了兄弟会,然后用对方的ip默默留下痕迹。接着他又一路畅通无阻地回到留言区,认真地开始讲道理。整个过程几乎是一个即兴表演,有幸察觉妙处的观众刚刚尝到甜头就早早谢幕。

 

“希望你在兄弟会之家学会礼仪。——Hotsauce.”

 

他等了等,没有等到对方的留言,猜到对方大约是被绊住了脱不了身,心里对自己的做法又认可了几分。这样的水准去动ctOS 几乎是自杀吧,Josh点了点头,他自觉自己救了一个傻蛋,心满意足地放宽心躺下小憩。

 

殊不知Hot sauce的所作所为已经在网上掀起了风浪。

 

旧金山的电玩店面深处,一名发尾微微染紫的高挑女性手指点了点掌心屏幕,转椅一扭,精确地先于同伴动手前拿走了桌上的犯案武器。

 

“Hey Sitara!把锤子给我。”说话的正是准备行凶的头号预备犯,他穿着铆钉黑夹克,紧身牛仔裤,面上还带着同样嵌着铆钉的面具,眼睛处闪烁着两个大感叹号。

 

“行了,”Sitara竖起手指,盯着屏幕的视线丝毫没有转移,她快速浏览着追踪到的信息,微微一笑,“Wrench,我们将会有个新伙伴。”

 

“Well,”这话题转移了男子的注意力,被称为Wrench的男子做了一个十分不协调的羞答答点下巴的动作,感叹号闪了闪,在圈圈眼和问号眼里闪了几个来回,“他需要通过考验。”

 

Sitara伸出手指在Josh一本正经提议合作的留言下划了划,嘴角勾起。

 

“相信我,我们志同道合,至于能力……”女子抬头看向不知何时把锤子摸回去的Wrench,“他可是轻松出入兄弟会的Hot sauce。”

 

Wrench的锤子落到自己脚面上。

 

Josh醒过来的第一件事是揉眼睛,像永远睡不醒一样终年犯困,他磨磨蹭蹭地穿好衣服,感觉去了一趟纽约仿佛将身体掏空,那种置身于闹市的无数监控中的感觉几乎放大了旧金山的十倍。他也不去管那个被他坑在兄弟会的蠢蛋最后脱出了没有,比起总有门路的黑客,他更关心迟到的外卖。

 

门铃响了,Josh肩膀颤了颤,然后站起来挪到门口,他打开一条门缝,快速瞥了一眼就收回视线,见门外的快递员似乎打扮得格外放荡不羁,他下意识觉得怪异,又小心翼翼地抬头扫了一眼门外的可疑人士。

 

然后他茫然地顿住了视线,一个顶着笑眼的面具和他面面相觑。

 

很安全。他可以一直看,他不会转移视线。Josh甚至微微放松打开了门,他回过神的同时也想起了礼貌,连忙又转开了视线不再盯着对方的面具,这下他才看到这怪怪的家伙旁边还有一位倚着门的女士,她似乎已经不动声色地观察了自己很久。

 

“你好啊,Hot sauce。我们是Deadsec。”

 

Josh并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谁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那张苍白平静的面色下大概还是保护着近乎天真的善意,他眨了眨眼,消化了对方的介绍词,然后他退开一步,快速看了一眼Sitara又将视线移开了。

 

“请进。”

 

Sitara敏锐的察觉到Josh的特殊,她扯了扯一旁开始抖腿的Wrench,面上展开一丝温柔的笑。

 

Josh慢慢地给两人腾出位置,他的居所同普通单身男性相比整洁太多,但或许就是因为太过整洁利落,所有的空间都恰到好处,一人独处足矣,反而没有给客人预留空间的余地。Sitara将细节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地戳了戳一旁的Wrench,并得到了心照不宣的微……

 

狗屎。

 

或许是沙发空位给了唯一的女士,而自己却要坐矮板凳,Wrench就像多动症一样在位置上扭来扭去,并且成功获得Josh连连几次侧目。Sitara发誓她这一路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后悔带上这个家伙,如果不是Horatio的谷歌地狱一日游,她至少还有个可以交流眼色的对象。

 

而现在,Wrench那副黑色面具上表情快速的变幻着,最终定格为一个怒气冲冲地倒八字眼,然后及其谴责地面向Josh的方向。Josh没有被这人突兀的行径吓到,不如说他开始认真琢磨着这卡通意味十足的表情。童年乐趣缺失令他总是一副了无生趣的模样,却也偶尔心怀好奇,他并非未曾表露过这一点,只是人们常常因小心翼翼地刻意对待忽略了他偶尔外露的情绪。

 

他们也忽略了,他虽然特殊,却不脆弱。

 

Wrench误打误撞的无差别对待反而在Josh心里添了些好感,当然,表现出来的又是另外一回事。

 

“女士,您的同伴这是要割痔疮么?”

 

Sitara一只手捂着脸,极力克制住将Wrench扔出去自由落体的冲动,然后她抹了抹脸,依旧是从容正经的模样,甚至自顾自给话题翻了新的篇章。

 

“Hot sauce,你在兄弟会入侵过程堪称完美,铜墙铁壁一般的兄弟会竟被你找到了漏洞,甚至短时间窃掉账户,伪造弃用ip,清扫痕迹……我很好奇,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完成的吗?”

 

Josh从善如流地转换了主题,虽然时不时瞥向Wrench的视线暴露了他仍在思索的可爱执拗,他目光因多重思绪而略微迷茫,懵懵懂懂地回复道:“是的,为什么这么问,你们应该查过?”

 

“我的失礼,”Sitara轻轻勾起嘴角,她目光灼灼地看着Josh,眼里的火焰终于转移了Josh的视线,“我实在惊叹于你的天赋,正因此,我希望你能考虑加入Deadsec。”

 

Wrench适逢此时正谈着正事——同时Sitara掐着他的腰转了一个圆周——他终于安分下来,并严肃地坐直了腰板,为了配合Sitara的诚意,还十分有脸色的将表情定为一个大写的笑脸颜文字。

 

“我们十分欣赏你,Hot sauce。”Wrench的嗓音很特别,隔着面具有些失真,却仍然能从其中听出青年男子的气劲和特立独行。

 

Josh定定地看着Wrench面具上极其夸张的笑脸,终于转过头看向Sitara,殊不知Wrench为此莫名松了松背脊。Josh双手规矩的垂放在膝盖上,像坐姿端正的学生一样认真提问:“你们没有入会考验吗?”

 

Sitara摇了摇头:“你出入兄弟会的记录是我们无法拒绝的门票,而且我们需要在别人找上你之前抢占先机。”她毫不遮掩地说着用意,甚至微微歪着头有些活泼地眨了眨眼睛。

 

Josh决定喜欢这个女性。

 

他的语气又缓了缓,说出的话却丝毫不接受糊弄:“那么,请告诉我你们招揽我的真正原因。”

 

Wrench的笑脸一变,眼睛上一边一个叹号甚至配上了放大的特效。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软柿子的Josh露出不明显的笑。

 

Sitara也有些意外,却更多地表示出高兴,似乎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天才能有这份警惕心表示友善的高兴,她温柔地看着Josh,诚恳地回答:“要攻下如今的ctOS2.0,我们需要更多力量的集结。既然你也曾留言表示希望合作,我们可不想将你拱手让人。”

 

Josh分辨出这话里实打实的真心,他快速的瞥了一眼旁边又开始抖腿Wrench,敏锐地察觉到Wrench或许已经不动声色地看清楚自己早已认可的态度。他轻轻地眨眼,状似迟钝地偏了偏头,又觉得不礼貌将头扭正回来,对被人屡次夸奖和信任十分不习惯,看着十足少年气的脸皮慢慢地红了起来。

 

然后他强迫自己回视Sitara忽然充满诡异爱心的眼神,轻声地,坚定地回答:“我加入。”

 

Wrench面罩上的叹号一秒钟切了十几种表情,终于停在一个俏皮的wink上。他欢呼起来,看上去反倒如同三人之中最幼稚的那一个:“太好了,我们有了Hot sauce!”

 

Sitara正要松口气微笑,就见Josh又一次露出熟悉的思索神情。

 

他认真地看着Wrench:“痔疮还是早点治比较好。”

 

——能忘了这茬吗?

 

 

-tbc-


评论(11)
热度(35)

© Ire_ | Powered by LOFTER